本來想在《第一次遊逛上海國際高級HIFI演示會SIAV展》這篇文章中,再講所見所聞所聽所感的,但參加了我最喜歡品牌的發佈會,自然就要提前來講啦。一起來看看這次都發佈了哪些新品吧。

本來想在《第一次遊逛上海國際高級HIFI演示會SIAV展》這篇文章中,再講所見所聞所聽所感的,但實在是「憋」不住了,特別想藉著這篇文章先來說兩句展會給我的印象。娛樂城推薦

「產品種類豐富繁多、器材造型爭奇鬥豔、燒友聽得不亦樂乎」

就像李碧華所描述的美食街巷場景:

「美食天堂小巷風情:亂竄的火舌、霸道的香味、粗俗的吃相、痛快的享受」

一個是聽得享受,一個是吃得痛快。

讓我這個畢了業就進入數碼媒體領域的年輕人,覺得HiFi音響展上的一切,都是新奇的,因為各家HiFi品牌都有自己絕活,且都不重樣兒。這些HiFi廠商為產品外觀,煞費苦心;在聲音方面,更是使出渾身解數,通過不同技術手段,來提升音質表現,讓試聽者駐足。

比如,這次參加iFi Audio新音頻器材的發佈會,更是把我的興緻推到了極致。

我發現iFi(悅爾法)品牌的產品,不光有獨樹一幟的設計,更有讓人「耳前一亮」的聲音,看到這裏,估計不少朋友在了解產品后,覺得iFi產品價格一定很貴吧?不說其他產品,就拿這次發佈的五款新品,和展會動輒上萬的設備相比,甚至還不到一半價格。我可以不誇張的講,在座燒友買起來,不費吹灰之力。

聊聊iFi Audio悅爾法這5款HiFi新品用的新技術_新浪眾測

可能很多朋友並不熟悉iFi Audio,但只要你見過這個品牌產品一次,就基本不會忘記:從2012年推出首款解碼耳放「micro iDAC」開始,到16年推出的「Pro iCAN」再到去年11月的無線音響一體機Aurora和ZEN系列,濃濃的工業未來設計風格,讓人眼前一亮。

我個人非常喜歡iFi的設計,這個之後講吧,哎,我就是這樣,遇到讓我激動的事情,就想繼續聊下去。

有必要先從品牌講起。

iFi中文名都叫悅爾法,它是主要生產高達數萬美金高端發燒音頻設備,獲獎無數的英國Abbingdon Music Research公司針對年輕化市場推出的HiFi子品牌,其延續了AMR眾多專利技術,並在耳放、解碼以及各類優化產品和線材上,都推出了獨有技術,比如Burr-Brown晶元組、TrueBass、XBass等等。

在發佈會開始時,iFi Audio (悅爾法)中國區負責人溫上凱先生,先為我們回顧了iFi發展歷史,之後又以「五個第一」,即在12年第一家發佈支持解碼到DSD 256;14年第一家發佈支持解碼到DSD 512;17年產品率先通過軟體升級支持MQA/Tidal;18年第一家推出DSD 1024以及去年率先研發支持高通QCC51XX系。

聊聊iFi Audio悅爾法這5款HiFi新品用的新技術_新浪眾測

只做到第一就夠了嗎?對iFi Audio來講,當然不夠!溫上凱先生在現場為我們分享了一段小故事,他說在看微信朋友圈時候,一位非iFi的工作人員寫道:能夠把CS4272整到-98dB了,還差2dB就到規格書最理想值了!而iFi和其他公司最大不同,是最終做出的實際效果,是要遠超規格書的,規格書只是最低標準!比如解碼DSD 64是規格書標準,而iFi是要做到解碼DSD 1024,同理,PCM 192Khz是規格書標準,iFi就要做到PCM 1024Khz.....

聊聊iFi Audio悅爾法這5款HiFi新品用的新技術_新浪眾測

之後,溫上凱先生為我們介紹了iFi設計團隊、產品線、以及獲獎情況。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其他品牌HiFi廠商都以上榜EISA為目標時,iFi已經斬獲三個最佳產品獎,此外,大大小小127個獎項,實力不容小覷。

這是iFi Audio第一次在2020年舉辦線下發佈會,一次性推出5款新品,也並不按套路出牌,整個發佈會先用10分鐘回顧產品發展史、技術優勢、公司文化,之後用將近40分鐘來介紹新品,整個發佈會內容非常豐富。

第一款產品叫 iPOWER ELITE,是一款發燒DC電源。通過和開關電源、線性電源、電池等產品對比發現,後者的雜訊已經接近電池,這是因為在 iPOWER ELITE內部,集成了第二代ANC主動有源消噪,可以讓雜訊低至低至1uV,帶來更為純凈的背景,通過這麼小體積的電源實現,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。而且整機造型非常好看,第一眼看過去,我以為是台機。

這個並沒有聽感分享。

聊聊iFi Audio悅爾法這5款HiFi新品用的新技術_新浪眾測

第二款產品叫Hip-DAC,用「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」形容這款產品,一點也不為過。Hip-DAC是一款便攜解碼耳放,其採用Burr-Brown晶元組,擁有全平衡設計,並支持PCM 384kHz以及DSD 256,當然對於目前「炙手可熱」的MQA也有很好的兼容性。此外,還配有iFi獨家XBass低音校正系統校正功能,通過對低頻補償來提升質感以及S-Balanced技術來降低雜訊和失真。

聊聊iFi Audio悅爾法這5款HiFi新品用的新技術_新浪眾測
聊聊iFi Audio悅爾法這5款HiFi新品用的新技術_新浪眾測
聊聊iFi Audio悅爾法這5款HiFi新品用的新技術_新浪眾測

這裏簡單說說配置:其內部採用純A類全平衡的全分立元器件的設計,除了支持4.4輸出外,還單獨配備了4.4輸入介面。

第三款產品ZEN CAN,官方宣稱是適合退燒的一款耳放,真適合退燒嗎?我在這裏不做過多的聽感分享,先留個懸念。娛樂城推薦我這邊已拿到了機器,並搭配ZEN DAC解碼組成西裝套,過一陣會出詳細評測。

聊聊iFi Audio悅爾法這5款HiFi新品用的新技術_新浪眾測

這款適合「退燒的全平衡耳放」值得聊的內容很多,尤其在硬體配置方面,用料非常足,其繼承了iFi 悅爾法旗艦版 Pro iCAN 的A類平衡電路,採用了後者A類分離元器件輸出電路,同時使用運算放大器(OV2637A)FET輸入避免了負載音量控制。此外,還可以通過調節0dB、6dB、12dB、18dB四檔增益,來匹配不同耳機。

聊聊iFi Audio悅爾法這5款HiFi新品用的新技術_新浪眾測

疊疊樂 了解下

當然了,這款耳放同樣配有XBass低音校正系統校正功能以及3DHolographic雙模擬矩陣技術,前者並非通過DSP EQ來對低頻進行補償,因此能避免對中高頻音質的劣化。聲音究竟如何?還是等等我評測吧,而3DHolographic雙模擬矩陣技術,則是通過對「聲像」調節,來讓音場位置更準確,即聲像在前方,更接近真實聽感。此外,這款耳放的輸出功率達到了1890mV,推KK也不在話下。

聊聊iFi Audio悅爾法這5款HiFi新品用的新技術_新浪眾測

我簡單來講講聽感,我自己推的是HD800,個人覺得開啟12dB增益再適當調節音量后,整個音場並不覺得假大空,聲音密度是有的。另外在高頻表現上,泛音較為一般,但延伸還不錯,更加詳細的評測,我應該會在不久后更新,敬請期待。

第四款產品的發佈過程很有意思,溫上凱先生在發佈前,神秘兮兮的說要打個廣告,這時候他播放出一段《黑客帝國》的預告片,這看的我很是困惑,這和產品有什麼關係嗎?還真有,名字有!這是iFi推出的全新台式桌面系列,「NEO」是其第一款產品,為什麼叫「救世主」呢?難道想把我們從繁冗複雜的桌面系統中,解救出來?

聊聊iFi Audio悅爾法這5款HiFi新品用的新技術_新浪眾測

這款產品自身配置也是非常強大的,其採用了高通最新QCC51XX系列藍牙晶元,配合16核處理器,支持硬解DSD 512以及第三層MQA;耳放部分,採用了全平衡設計。另外溫上凱先生還在發佈會上,再次為我們分享了一個小故事:iFi在開發QCC51晶元時候,索尼開發出的LDAC還不支持QCC51晶元,只有5年前的CSR8675支持,而iFi想在QCC51XX上加入LDAC,索尼那邊則表示,想實現LDAC,需要自己開發,於是iFi就自己開發出了支持LDAC的QCC51XX系列。最有意思的是,索尼後面也跟進開發,但在研發過程中,遇到了問題,於是反過來問iFi是如何解決的,之後iFi就幫助索尼開發了出來。

聊聊iFi Audio悅爾法這5款HiFi新品用的新技術_新浪眾測

我現場試聽了HD800,個人感覺聲場聲像表現,要明顯比便攜出色,形體感是有的,此外,就是高頻泛音和延伸,基本上做到了亮而不刺,如果有機會,後續我再進行詳細分享。

第五款產品是一款聯名產品。在NEO發佈后,溫上凱先生又為我們播放了一個視頻,這回視頻主角不是人,而是威士忌,當時我依舊看得雲里霧裡,等視頻結束揭曉后,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這是與世界著名的蘇格蘭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(尊尼獲加)推出的聯名產品:Blue Label藍標micro iDSD簽名款,其輸出功率達到4100mW,推力非常可怕,之後現場演示用micro iDSD簽名款驅動的8隻音箱聲音,以及實際體積大小來看,讓我對這款產品有了極高興趣,之後我詳細聽了推HE6的聲音,也是很飽滿的。

聊聊iFi Audio悅爾法這5款HiFi新品用的新技術_新浪眾測

此外,相比上一代micro iDSD,其增加了4.4mm耳機介面,去掉了底部難用的開關,內部線路也做了相應優化,這一切都是為極致聲音服務的。

聊聊iFi Audio悅爾法這5款HiFi新品用的新技術_新浪眾測

個人很喜歡micro iDSD簽名款聲音,有活力且聲音密度也高。我個人建議,如果預算比較充足,可以考慮這款。

最後講講價格,我是非常感興趣,主要是我能買得起,哈哈。

iPOWER ELITE預計12月份正式上市,售價為1980元;Hip-DAC隨身解碼耳放售價為1180元;ZEN CAN售價為1180元;micro iDSD藍標籤名版售價為4680元;NEO iDSD售價為4880元,將於11月上市。

百家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llober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